村口胖橘

能跟大家分享我写的故事就非常开心啦

佶恋衍生|合约恋人(十四)一次别离


  朴中佶没有想到,新年刚过,他就要和具恋分离。如果去伊利哈维的签证能在三天内办下来,朴中佶恨不得立马撇下一切跟具恋一起去。 

  伊利哈维是一个常年战乱的第三世界国家,具恋这次作为国家反战大使,需要配合政府前往那里的一个难民营拍摄反战宣传片。 

  临行前,朴中佶紧紧搂着具恋不肯放手,具恋像哄小孩子一样哄了好一会儿,朴中佶才从不舍的情绪中慢慢抽离。

  

  看得出来,站在一旁的林隆求也十分担心,尽管难民营相对而言安全很多,并且政府一再保证会安排军队随行保护,但林隆求还是不太愿意让具恋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可具恋却坚持要完成这次拍摄,这不仅是为国家和公司树立正面形象,也是我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承担的责任,她如是说道。

  

  直到具恋乘坐地航班飞离机场后,朴中佶和林隆求才离开。

  

  几天前,朴中佶就已经安排崔俊雄着手办理去伊利哈维的签证事宜,他实在不放心具恋一个人去那么危险地地方。

  

  

  

  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颠簸,具恋和拍摄团队终于到了伊利哈维的首都。

  

  刚下飞机,炙热的气流便扑面而来,太阳像是开启了最大功率的烤箱,晒得人睁不开眼。

  

  具恋赶紧掏出包里的墨镜和丝巾,把自己的头裹得严严实实的,这个包是她出差时常用的,上次被差点被尤里粉丝围堵,仓皇“逃”到朴中佶家里,她也是带着这只包。

  

  政府派遣的驻军小队在不远处列队,包括车仁俊中尉在内一共五人。尽管头顶烈日,他们看起来依然英姿勃发,看到具恋一行人下了飞机,小队在车仁俊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摄制组行进。

  

  在摄制组同事的帮助下,具恋才好不容易将两大箱行李搬下飞机。

  

  车仁俊在众人面前站定,目光略过了身前正要跟他打招呼的具恋,对着她身后的众人问到:“哪位是金尚宇PD?”

  

  金尚宇一只手压着头上的帽子,一路小跑过来。

  

  车仁俊带领的小队是负责这次拍摄组安全的,他向金尚宇了解了这次拍摄的计划安排后,叮嘱了他有关安全的注意事项。

  

  “这里的情况想必你们也有所了解,生活条件会很艰苦,没有做好吃苦的准备的话,我建议你们趁早离开。”说这话的时候,车仁俊的目光停留在了具恋身上,不过他戴着墨镜,并没有人发现他在暗指什么人。

  

  “车中尉,你好,我是具恋。”具恋主动伸出右手,却只收到了对方的点头示意。

  

  

  

  前往住宿地的路上,金尚宇PD不忘本职工作地采访着车仁俊中尉,同车而行的具恋根本插不上话,她干脆把关注点放到了车窗外。

  

  车辆行驶在沙漠里的时候,具恋丝毫不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常年战乱的国家,这里看起来太平静了。直到残破的建筑开始映入眼帘,她才意识到战争究竟给这个国家带来了什么。

  

  从视频和照片中看到的记录远没有亲眼所见的震撼人心,一开始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栋房子,很少能看到被炸毁的房屋。但随着车辆的前行,房屋愈发密集,被炸毁的房屋也越来越多。

  

  房屋的结构早已看不出来,剩下的只有堆叠的钢筋和砖块,即便没有完全倒塌的房屋,它们的墙壁也早已被熏黑,空气中隐约能闻到残留的硝烟味道。

  

  一路上,具恋没有看到一个人,这里就像一座空城,黄沙弥漫,一片凋零。

  

  

  

  车队停在了一排小平房前,这几乎是具恋一路上看到的相对完整的建筑了。

  

  下车后,具恋在队员泡面头的帮助下,将两个大箱行李搬进了房间。

  

  “你为什么要叫泡面头?”具恋好奇地问。

  

  原来,小队里除了车仁俊中尉,其余的四个人都是以代号互称的,除了泡面头以外,剩下的三名队员分别叫鹰眼、莱昂纳多和鱼饼。

  

  “那个……具恋xi,我真的特别喜欢看您的电影,不知道能不能帮我签个名?”

  

  泡面头直言不讳地提出了请求,具恋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奈何他找了半天也没有任何能让具恋签名的随身物品。

  

  具恋便从随行的包里拿出笔记本,在上面签了名,小心翼翼地撕下来后送给了泡面头。

  

  泡面头接过签名后挠了挠头:“不知道能不能跟您合一张影?”

  

  只是合影这样的请求,具恋并没有拒绝,等泡面头掏出手机的时候,另外三个人从门外挤了进来也想要跟具恋合影。

  

  “具恋xi真人和电影里一样好看呢!”

  

  “你在说什么嘛?分明是真人更好看!”

  

  “话说,我能不能也要一张签名?”

  

  看到保卫国家的战士们还有如此可爱的一面,具恋笑着答应了他们的一切请求。

  

  当大家合影时,屏幕里出现了车仁俊的身影:“你们是来观光的吗?”

  

  车仁俊不怒自威的样子令具恋也有几分畏惧,四名小队成员更是在几秒钟内列好了队,向中尉敬礼后迈着正步“溜”了出去。

  

  具恋的眼神不敢在车仁俊身上逗留,她点头打了个招呼之后便开始收拾起自己的行李。

  

  车仁俊却用跟下属说话的语气对具恋叮嘱到:“给你住的房间已经是这里条件最好的了,如果适应不了,就尽快结束拍摄回国吧。”

  

  具恋转过头不敢看他,只点头说了句“知道了。”

  

  “对了。”车仁俊走到门口后停了下来,“晚上不要出门,很危险。”

  

  说完,轻轻地把门关上后离开了。

  

  具恋离开还不到一天,朴中佶催了崔俊雄至少三次,他没有办法直接联系到具恋,所以他想要尽快飞到她的身边。

  

  

  

  第二天,拍摄组在小队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处难民营,这里收容了一些孤儿。


  孩子们刚见到摄制组的机器时,眼神里透露出了恐惧的情绪,具恋用刚学的吉桑语(伊利哈维的官方语言)安抚孩子们:“我们是来帮助你们的,不要害怕。”

  

  摄制组随行的翻译也像孩子们解释着他们的来意,慢慢地,孩子们开始放下防备。

  

  具恋打开行李箱,将里面的衣服和食物分发给孩子们,拍摄组的人员随即记录下了这一切,小队里包括车仁俊在内的所有人主动帮起具恋的忙来。

  

  车仁俊本以为这两只大箱子里装的都是具恋用来摆造型用的服装和首饰。他还注意到,具恋昨天下飞机的时候还化着浓妆,今天却是素面朝天。难民营的环境相比于昨晚住的地方更加脏乱,她却连眉毛都没有皱一下,反而很真诚地做着事。

  

  或许是有摄像机在拍的原因吧,车仁俊这样想着。

  

  这时,一个约摸5岁的小男孩站在原地,哇得一声哭了出来,具恋连忙跑到男孩身边,她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手掌磨破了皮,但她只是拍了拍手上的灰又重新站了起来,这一幕被车仁俊看在了眼里。

  

  原来,小男孩刚选中了一件衣服,被另外一个小孩抢走了,由于缺乏资源,这种事情在这里时常发生。

  

  行李箱里的衣服和零食已经被分完了,具恋想了想,掏出了上衣口袋的手机,把手机上的小饰品取了下来送给了小男孩。这是跨年那天跟朴中佶在夜市的摊贩手里买的,他们俩一人一个,具恋原本觉得挂情侣饰品是很幼稚的事,但在朴中佶的软磨硬泡下还是无奈地妥协了。

  

  中佶xi如果知道是送给了这个孩子,应该不会生气的吧,具恋这样想着。

  

  孩子还是好哄的,仅仅只是一个小玩意儿就能令他得到满足。

  

  “具恋xi,你过来一下。”车仁俊依然是命令属下的口吻。

  

  具恋跟着车仁俊来到车里,车仁俊示意她坐下,具恋乖乖端坐在座位上,双手由于疼痛悬在半空中。

  

  车仁俊从后备箱拿来药箱,取出纱布和双氧水,帮具恋包扎起伤口。

  

  双氧水的刺激令具恋伤口的痛感加倍,她的双手颤抖着,却忍住了没有发出声音。

  

  看着具恋颤抖的双手,车仁俊不忍抬眼看了看她,具恋紧咬着嘴唇,仰着头,眼泪已经从眼角滑落。

  

  “疼的话,叫出来也没关系的,他们没有跟过来。”车仁俊指的是拍摄组,他的语气明显温和了许多。

  

  具恋摇了摇头,几乎是带着哭腔地说到:“没事,谢谢你,车中尉。”

  

  对于车仁俊而言,这样的具恋彻底打破了他对女明星的偏见,从这之后,车仁俊便不再用居高临下的姿态对待具恋了。


  

  

————————————————————————

  

  感谢@ying 太太提供的灵感😘😘😘

  

  (更新不迷路,记得订阅合集呀💗💗)


( 你们的评论和点赞就是我更新的动力呀💖你)

  


评论(2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