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胖橘

能跟大家分享我写的故事就非常开心啦

佶恋|循环

CP时光沙漏给的灵感,害怕不写出来就会忘记,所以干脆写完放出来了。

  


  

第一次循环

  具恋被一阵剧痛惊醒,她缓缓睁开眼,发现自己还躺在房间里,鲜血随着脉搏的跳动不停地往外涌着,染红了她白色的衣裙。

  

  原来,以这种方式自纱需要这么久吗?她缓缓闭上眼,静静地等待死亡的来临。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好像听到了房门被打开的声音,然后自己被一把抱起,耳边响起了朴中佶的声音:“夫人!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是我错了!求求你,夫人!”

  

  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她沉沉睡去。

  

第二次循环  

  “谢谢你还活着。”

  

  朴中佶颤抖的声音在具恋耳边响起,她奋力睁开眼,此刻她被朴中佶紧紧搂在怀里,一旁的倍丹衣衫褴褛,正泪眼婆娑地为二人的重逢而高兴地抹着眼泪。

  

  我不是已经死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或许是梦吗?具恋疑惑着。

  

  这不是梦,具恋陷入了循环。

  

  接下来的日子,一切都如同之前一样发生着。

  

  因为害怕他人异样的目光,具恋一直待在家中不敢出门,可每晚的噩梦令她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朴中佶只好将医师请到家中为她诊治。

  

  也正是这一举动,导致了流言更加荒谬。众人都说具恋被夷狄掳走之后被侮辱,肚子里怀了夷狄的孽种,朴家人不想让家丑外传,才暗中请医师到家中为其堕胎。

  

  “夫人,夫人。”

  

  家中的仆人慌慌张张地跑到她面前。

  

  “怎么了?”具恋放下手中的活。

  

  “夫人……”仆人吞吞吐吐,眼神闪烁,“倍丹,倍丹她……”

  

  具恋原本以为,只要自己不出门,倍丹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惨死,但是这件事情还是发生了。

  

  倍丹在外出采购时听到米铺老板与人编纂着关于具恋的流言,一时间气不过的她与米铺老板争执起来,周围的商贩毫无疑问地都帮着米铺老板说话。

  

  这时候,人群中扔出了一块石头正中倍丹的额头,接着又一块石头砸到了她的后脑勺,一块接着一块,直到人群散去,倍丹已经倒在了石块堆积的血泊中。

  

  看着倍丹已经被毁得无法辨清面容的脸,具恋的手悬在半空中颤抖着。

  

  “在你看来,你自身的性命与家族的名誉孰轻孰重?你自己选择吧,是荣耀地死去还是死在别人手里?”

  

  具恋的脑海里响起了婆婆的声音,那一晚,她将一把匕首递给了具恋,让她自行决断。

  

  晚膳过后,朴中佶提议出去转转,具恋拒绝了,他只好一个人出了门。

  

  具恋把自己锁在房里,再次拿出那把匕首,毫不犹豫地向左手的手腕割了下去……

  

第三次循环

  “有喜欢的就挑吧。”

  

  是朴中佶的声音,具恋睁开眼睛,这一次是在集市上,她和朴中佶分别的那个夜晚。

  

  “夫人?”见具恋没有反应,朴中佶唤了她一声。

  

  具恋转过身,看向朴中佶的眼神里却满是悲怆。

  

  “夫人如果喜欢的话,就都买下吧。”

  

  朴中佶正要付钱的时候,具恋伸出手阻止了他:“不用了,只要这一个就好。”

  

  前来求援的士兵们如期而至的,看到妻子反常的表现,朴中佶内心动摇了。

  

  “个人的安危固然重要,但还是该以国家的安危为先。”具恋还是说出了这句话,“不用担心我,你快去吧。”

  

  “那么……我走了。”

  

  朴中佶转身准备离开,具恋上前从背后抱住了他:“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回来啊,夫君。”

  

  

  

  具恋知道,不久之后夷狄就会破门入城,这一次她要提前做好准备。可是并没有人相信她所说的话,城中的官员更不会因为她的一面之词而加强布防。

  

  只有倍丹相信具恋所说的话,经常外出的她也听说了不少传闻,已经有不少人逃往都城了。可是婆婆原本就不喜欢具恋这个儿媳,对于她提出的前往都城的建议,婆婆更是一通谩骂:“如果不是你,他就不会成为武官。如今他为了国家在前线杀敌,你却为了自己活命要逃跑,这像话吗?”

  

  婆婆话音刚落,夷狄便闯入了家中。

  

  怎么会这么快?!不应该是现在的!


  夷狄并没有给具恋多余的时间思考,他们进门后便开始了肆意杀戮。

  

  一切依然如续地发生了,夷狄屠城,具恋和一种城中女子被俘。

  

  具恋再一次经历了成为俘虏的屈辱旅程,但为了救下倍丹,她必须活下去!

  

  终于,在驻扎的营地里,具恋在之前的地方发现了那株根部有剧毒的草,夜里做饭的时候,她将根茎加入了肉汤里。

  

  具恋再一次成功地解救了被俘的女人们,可这一次,她不打算回去了,只要她不回去,之后的一切就不会发生。

  

  “倍丹,你带着她们先走,我随后就来。”

  

  “小姐,现在不走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我的话你都不听了吗?”具恋一时间并没有想到什么合理的理由赶走倍丹,只能对倍丹以命令的口吻。

  

  “夫人!”

  

  朴中佶竟然在这个时候就找到了她们!

  

  不对,怎么会这么快?!

  

  再一次回到婆家,闲言碎语自然是少不了的。可是,具恋虽然可以命令自己的婢女,却无法搪塞自己的夫君,她只能跟着朴中佶一起回家。

  

  

  

  回到家中后就与朴中佶和离,带着倍丹一起回娘家,具恋在路上就想好了这一切,可这一次迎接她的却不是流言蜚语,而是来自城中官员的污蔑!

  

  “就是她!她在夷狄入城之前就得知了这个消息!”

  

  具恋成为了通敌的罪人,任凭朴中佶如何为其辩解,朝中都没有要为其翻案的意图。

  

  在押期间,婆婆将和离书递给了具恋:“签了这份和离书你一个人死,不签的话,我和中佶,还有家里的所有人都要为你陪葬,你自己选择吧。”

  

  当晚,具恋签了和离书,为了不牵连家人,她将身上的衣服撕破,缠成一根绳子,在狱中自缢而亡。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拜托了,请不要再让我活过来了。

  

第四次循环

  神明好像并没有听到具恋的请求,她再一次复活了,睁开眼的时候,她已经站在了朴中佶的家门口。

  

  门“吱呀吱呀”地打开了,门后走出来的人正是具恋记忆中的那个少年,他依然如当年一般地英姿焕发。看到门外的具恋后,少年喜出望外,仿佛是等了她许久一般,可具恋的脸上却满是愁容。

  

  “我们退婚吧。”

  

  朴中佶没有想到,具恋开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要退婚,他支开仆人,走出门外站到具恋对面:“为何要与我退婚?”

  

  “我……我不喜欢你,我不想跟不喜欢的人成亲。”具恋低头说着违心的话,连看都不敢看朴中佶一眼,因为她害怕看到他的眼睛后就说不出这话了。

  

  “可是……”朴中佶却像是故意去逗她,他俯下身后抬头注视着具恋的眼睛,“你不试着跟我相处,怎么会知道会不会喜欢我呢?”

  

  具恋闭上眼,再一次扭过头,自己小声嘟囔:“可是一切还是会发生的,不是吗?”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呢?”朴中佶随着具恋扭头而调整着方向,再一次对上了她的眼睛。

  

  尽管内心已经无法抗拒了,但秉着试一试,或许能改变结局的心态,具恋依旧坚持退婚。

  

  没有想到的是,朴中佶竟然直接抱住了她:“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但是这一次,我们一起面对,好不好?”

  

——————————————————————————

  

  原本设定的是一个BE的结局,但是佶恋原本的结局就已经够惨了,还是选择开放式结局吧,原本还想放彩蛋的,但是最后一次循环朴中佶说的这句话应该能够说明一切了,对吧?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晚安!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