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胖橘

能跟大家分享我写的故事就非常开心啦

佶恋衍生|合约恋人(十五)

  这天夜里,车仁俊换岗巡逻的时候发现具恋的门开着,于是走近看了看,结果发现屋内并没有人。

  

  明明叮嘱过她晚上不要出门的,车仁俊不免又对具恋产生了偏见,可当他看到坏掉的门锁后,却开始担心起来。这里偶尔会有一些流民出没,其中不乏为了私心铤而走险的人。

  

  车仁俊拿出腰间的对讲机,正要叫醒四位队员一起去寻找具恋,却看到具恋抱着一个工具箱走了过来。

  

  原来是晚上的风太大,门锁撞坏了,具恋不想麻烦其他人,于是去车上拿了摄制组的工具箱,想要自己试着维修一下。

  

  车仁俊看了一下具恋抱着纱布的手,然后一把“夺过”她怀里的工具箱。

  

  “这种事情想必你也不会吧。”车仁俊的语气听起来并不友善,“手恢复之前就不要逞强了,总是麻烦别人也不太好,你说是吧,具恋小姐。”

  

  车仁俊本意并不是这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话到了嘴边依然咄咄逼人。原本具恋还想问车仁俊借卫星电话给朴中佶报个平安,但看车仁俊现在的样子,具恋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

  

  对于车仁俊的“不友好”,具恋统统收下了,面前的这位军人,是为了国家和人民冲在战火中的人。他对自己抱有偏见,具恋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即便自己有些委屈,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言语之间,车仁俊便将门锁重新钉了上去,手脚十分利索。

  

  “谢谢你了,车中尉。”

  

  车仁俊抬眼看了看具恋“嗯”了一声,刚走出房门又停下了脚步:“手不要碰水,明天记得换药。”

  

  他甚至都没有转身。

  

  

  

  第二天换药的时候,车仁俊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些碘伏,给伤口消毒的时候,具恋的痛感明显降低了。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手受过一次伤的原因,这一次伤口恢复得也比较快。不过,具恋并不想因为手受伤而影响拍摄进度,她管摄制组的同事借了一双手套戴上后,继续着今天的拍摄。

  

  还没到正午,摄制组所在地的气温已经飙升到了38度,而朴中佶正站在办公室看着窗外的鹅毛大雪,在失去联络的这两天,他每天都会在办公室待到很晚才回家。

  

  崔俊雄已经很努力地去办理签证的事了,但由于伊利哈维的特殊性,事情的进展并不顺利,因为就连具恋一行人的签证也是外交部一手操办的。

  

  朴中佶看着手机上的挂饰,想到自己还要像这样苦等至少半个月的时间,他除了焦急和担心,什么也做不了。

  

  不对,也不是完全没事可做,崔俊雄早上送过来一个U盘,是集团最新的宣传素材,尽管无法通关,但好歹还可以看看她吧。

  

  朴中佶满怀期待地打开U盘里的视频文件,看到的却是具恋和尤里的“亲密”互动,气得朴中佶连夜致电崔俊雄。

  

  被电话铃声惊醒的崔俊雄本以为朴中佶是要催促签证的事,却没想到他是因为U盘里的内容将崔俊雄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

  

  “是部长您说的双人代言肯定能将宣传效果最大化,策划组才出了这样的广告方案啊。”崔俊雄一脸委屈,白天除了本职工作还要忙着帮朴中佶解决签证的问题,好不容易能在晚上好好休息一下,还被叫醒骂了一顿。

  

  朴中佶这才想起当初为了搪塞老爸说出的这番话,但向来自尊心强的他并不想承认这件事,于是勒令崔俊雄让策划组修改方案,说完后便挂了电话。

  

  

  

  正午的伊利哈维气温已经高达42摄氏度了,摄制组提前结束了今天的拍摄。

  

  高温炙烤下的断壁残垣挥发出了硝烟的刺鼻气味,这种气味令具恋感到一阵眩晕,后来甚至有些恶心——她中暑了。

  

  恍惚中,她似乎听到了炮火在耳边爆炸的声音,人群四下逃窜的喧嚷里,有绝望的哀嚎、婴儿的啼哭、孩子惊慌地叫着“妈妈”。

  

  发现具恋中暑后,车仁俊第一时间将她转移到了阴凉处,解开她的上衣,用水打湿后擦拭她的皮肤帮助降温……

  

  看到具恋已经开始恢复意识,车仁俊安排泡面头在一旁守着,自己离开了。

  

  具恋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一件军装,泡面头一只手拿着硬纸板替她扇着风。

  

  “小恋姐,你是没看到,车中尉的脸红得像辣椒酱一样了!”泡面头生动地描述着车仁俊窘迫的样子,“也难怪,我们中尉是母胎solo,部队里也没有女兵。”

  

  没有想到看起来英俊挺拔的车仁俊中尉居然是母胎单身,具恋以为像他这样的男人肯定会很招女孩子喜欢。

  

  “中尉家里人的确给他介绍过一个女孩,但是他三年都没有回国,加上时差和通讯不便的原因,就连打电话的机会都很少。”泡面头对大家的各种八卦几乎了如指掌,“所以,两个人的事最终也没成。”

  

  

  由于担心具恋的身体,金尚宇导演决定结束她今天出镜部分的拍摄,让她先回去休息,摄制组的其他人继续在原地补拍一些物料。

  

  开车送具恋回营地的是莱昂纳多,他说因为小时候看了泰坦尼克号之后特别喜欢这个演员,所以在取代号的时候用了这个名字。

  

  莱昂纳多并没有泡面头那么活泼,一路上比较沉默,除了问具恋有没有觉得不舒服或者车速会不会太快之类的问题,并没有主动跟具恋搭过话。

  

  晚上,所有人都回到了营地,车仁俊第一时间去看了具恋。

  

  “具恋小姐,你们可能要提前离开这里了。”客套地寒暄之后,车仁俊直奔了主题。

  

  “是给中尉你们添麻烦了吗?如果是这样,我真的很抱歉。”

  

  面对具恋的一声声抱歉,车仁俊反而觉得很内疚。一开始他的确很不喜欢这个女明星,甚至很反感部队下达给他的这个任务,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发现具恋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甚至很佩服她能在这种极端条件下还能有如此认真的工作态度。

  

  可能是在军队待得太久了,说话方式一时间还该不过来,所以即便是面对异性,车仁俊依然延续着这种表达方式。

  

  “不是的,你不要这样想,关于之前对你那样的态度,我承认是我个人的问题,对于你的职业产生了非常不专业的偏见,我很抱歉会让你有这种顾虑。”说这些话的时候,车仁俊的声音明显有些不自然,他不敢直视具恋,但他明显感觉到具恋的情绪开始放松了。

  

  这件事他已经告知了摄制组的人,但他觉得有必要亲自向具恋说明。

  

  后天凌晨可能会有反动派的武装力量在首都机场集结,机场在明天下午就会停止所有航班,所以,他们必须在明天早上就搭上回国的飞机。如果机场被反动派占领,他们恐怕一时半会都没法回国。

  

  “那个……车中尉,可以借用一下你的电话吗?”具恋终于提出了这个请求,车仁俊也没有犹豫,把电话递给了她。

  

  车仁俊并没有问她是打给谁,只听到对方一直没有接听,具恋显得十分焦急。

  

  “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对方还在休息吧,没事的,明天我们一定会把你们安全送到机场的,再过一天你就能见到想见的人了。”

  

  车仁俊突如其来的安慰让处于焦虑状态的具恋有了一丝缓解,是啊,再过一天就能见到朴中佶了,也不急于一时。

  

  具恋并不知道自己对朴中佶的喜欢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来到伊利哈维的这几天,她又产生了第一次离开家去大学的那种感觉,孤独且无助。好几次想到在机场的时候朴中佶抱住她不放的场景,她就会后悔为什么要那么着急地推开他。

  

  具恋不太确定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朴中佶的,或许是在赵仁哲威胁自己的时候他出手相救,或许是在跟尤里的绯闻期间对自己的悉心照料,然后借着圣诞节的暧昧氛围,她干脆承认了自己的心意,即使是用那么不直接的方式。

  

  回国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直到他厌烦为止,不然她一定不会松手,具恋这样想着。

  

  而此刻,朴中佶已经在前往伊利哈维首都机场的飞机上了,以往飞这样的长途他都会选择睡一觉,可这次,他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

  

  (更新不迷路,记得订阅合集呀💗💗)


( 你们的评论和点赞就是我更新的动力呀💖你)

  

评论(2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